水過無痕

杂食,什么都吃什么都不奇怪,产粮看心情(?)是个看文无肉不欢但目前写不出肉的任性家伙

叶修是始终如一的男神<3

噗浪:https://www.plurk.com/g880331

王叶  街角的那家老店

 ※人物归虫爹,OOC归我

※私设满满



王杰希直到叶修退役之后才知道,他其实跟自己一样是B市长大的。

……如果撇除他十年没回来过几次这件事的话。

 

「现在要我在B市里面闲逛都会迷路。」叶修十分坦然,他说完再补了句,「更何况,不是我们两个协议好退役再见家长吗?」

的确,当初因为两人聚少离多,早约好了等彼此退役后再来谈见家长这件事。但王杰希就是有那么一点他自己都说不明白的不满。

王杰希这边纠结着,叶修倒也看得明白眼前这人的情绪变化。他笑了笑,「不然,我们两个出去逛逛?」

 

王杰希原本还稀奇平常只想待在家里打荣耀的叶修居然会主动说要出门,他也只是以为叶修只是想要跟他去散散心,却没想到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叶修带着他直接上了出租车,到了完全不是两人活动范围的地方。

这边他认得,却不常经过。主要是这边房子都挺旧,何况离微草跟叶修上班的竞技总局都挺远的就是。

「虽然不可能临时去见家长,但逛逛老家这附近也是行的。」叶修说着,看着那些建筑物的目光不自觉地都带了些怀念。

其实后来为了叶秋上班方便跟离医院近点,叶家早不住这了。不过房子并没有卖掉,据叶秋说法是老人家怀旧,顺带如果叶修突然回来也不至于找不到家。

一路上,几乎都是叶修自顾自地说着,王杰希则多半负责了听的角色。要说刚刚是带了点不满,现在这些不满则因为叶修的举动通通抚平。

「我跟叶秋小时候都会去趁咱妈拜托我们去那间杂货店买酱油的时候偷偷买糖果。」

「小学那时跟人打架都约在那公园那边。」

「我就这中学毕业的,那时天天逃学翻后门墙去附近网吧打游戏。」

 

直到走到了一个转角,叶修停下脚步,对着王杰希说,「我们在这边吃完再回去吧。」

王杰希没有异议,于是他们走进店里。
那其实只是一家小面店而已,不过王杰希觉得叶修既然会带他来吃这家店,肯定有他的用意。

负责煮面的是一个老婆婆,她看见了叶修笑着招呼,「叶家的小朋友吧,这不你好久没来老婆子都快认不得了。」

「我这么久没来婆婆身体看来还是不错啊。」叶修也笑着响应,看来两人之间非常熟捻。

找个位子坐下,叶修才跟王杰希解释,「这面店离我老家挺近的,小时候我爸妈临时有事出门的时候我和叶秋的晚餐都在这解决。」

 

两人最后是安静地吃完了面,跟婆婆打了声招呼离开了面店,缓步走在街道上。

面的味道倒普通,更何况这也不是王杰希关注的重点。而是他可以从这一下午感受到,叶修是真的想要让自己了解那十几年,那个在B市长大的叶修。

「谢谢。」王杰希没头没尾说了句,但叶修却是听得懂的。

他勾起嘴角,开始逗起王杰希,「既然感谢我那帮我抢几个BOSS如何?」

「想都别想。」

「不然抢两个就好?」

「……」

 

王杰希拉起叶修的手,「我们回家。」

虽然叶修前面的十几年他无法参与,但至少他可以牵着叶修的手一起创造未来。

他们还有着一辈子的时间呢。


评论(6)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過無痕 | Powered by LOFTER